close

話說牙齒矯正以來即將滿兩年了

感覺好漫長啊  但怎麼回診也才十五次而已?!

 

今天的大進度是拔除左上智齒

小進度跟往常一樣繼續關門縫

上個月是拔除右上智齒

開始拔以後不用五秒我的智齒就迅速離開它住了十多年的家

而今天的這顆似乎就有點棘手。。花了比上次多四五倍的時間才終於把它拖出來

結果原來是這邊的牙根比較長而且又是彎曲的 難怪卡這麼緊 

 

拔了這兩顆牙齒我的上排牙齒才得以有空間可以繼續往後退

雖然不得已但還是有點悵然若失

因為一直以來都很自豪自己的四顆智齒都很平安的長的好好的。。。

這麼一來這次矯正總共需要拔六顆牙齒

不過下排牙齒的左右兩顆臼齒在N年前因為蛀牙而拔掉了 就直接把空缺拿來抵

所以實際上只拔了四顆牙

 

在這裡要順便提一下 真的是拔牙之後不要能讓空缺空再那裏太久 要不就一定要植牙

牙齦會因為沒有了牙齒所以會日漸萎縮 導致周圍的牙齒排列會整個變形

像我就是因為這樣缺牙的地方整個下陷 而中間牙齒是高突的狀態

為了把牙齒喬回一樣的高度 這邊抬那邊壓真的是搞了很久

花了差不多半年左右吧 不然現在我的牙齒早差不多該矯正結束了。。。

 

接下來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只要繼續把門縫關完就可以了吧!

當初主要是因為覺得上排牙雖然整齊但很爆

嘴巴常常會無法自然的合起來 放鬆時常常都開開的 大笑完嘴巴合不起來也好囧

下排牙齒缺牙又亂(後來才知還下陷!) 也總覺得刷牙不好刷乾淨早上起來嘴巴還是會有味道 而下定決心去矯正

 

現在嘴巴可以很輕鬆的閉起來 刷牙也覺得很輕鬆容易刷乾淨 晚上刷完牙早上睡覺起來也完全不會有異味

(這是我的一個重點! 因為晚上刷牙有刷乾淨沒有細菌的話早上其實不會有口臭 只要漱個口就夠了 省時又環保)

也覺得原本的塌鼻子看起來好像有變比較挺(?)

而且原來連笑的時候牙齦露出太明顯也是可以矯正的阿~GOOOOD!

 

到目前為止我當初想要矯正的目的 成效都有達到了

也另外收穫了很多 每次都心想還好當初有下定決心去矯正!!!

更慶幸遇到一個不馬虎的好醫師 價錢也覺得很合理

五讚!!很滿意: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